html模版趙薇:我就是一個很分裂的人,這樣也是很好的
年度電影女演員 趙薇

12月28日下午2點17分,成都商報記者的手機鈴聲突然響起,電話號碼來自香港,“喂,我是趙薇……”正在香港拍戲的趙薇抽出時間與記者聊天,聽聞眾多成都商報讀者選她為年度電影女演員,趙薇很是驚訝,“很感謝,觀眾能夠喜歡電影《親愛的》,特別欣慰,因為這部電影有很多社會責任感,是一部很有社會意義的電影,陳可辛導演把電影拍得那麼好看,同時觀眾能喜歡這部電影,我覺得特別好。”采訪從她扮演的角色李紅琴說起,聊到動情之處,趙薇說:“很感動,我覺得我想哭瞭……”

成都商報記者 張世豪 實習生 楊艷琪

新年願望

2014年比較古怪,這一年幾乎算是工作以來最忙的一年,可能有好幾年沒有拍戲瞭,所以對表演有點饑渴,突然就接瞭一部電視劇、三部電影,2015年我會有一部電視劇和兩部電影出來,我自己導演的電影也希望明年可以出來。2015年,希望能夠把手上答應做的事情做好,傢庭方面希望大傢都健康、幸福平靜。

致親愛中古餐飲設備買賣的角色

在開拍前一個星期

煩躁得失眠

電影演瞭一半,李紅琴出場。無論是妝容還是表現,李紅琴的一舉一動牢牢抓住觀眾眼球。

《親愛的》中,趙薇飾演的農村婦女李紅琴是一個人販之妻,她按照丈夫的要求撫養兩個來路不明的孩子,卻沒想到兒子的生身父母找來將其解救,女兒也被認定是拐賣得來,被送往福利院,然而,作為母親,她與兩個孩子的親情早已滋生,於是,這種強大的母性支撐她踏上瞭尋女之旅。

趙薇的造型很顛覆,短發,素顏,臉上有雀斑,皮膚粗糙,穿著過時的紅格子外套……《親愛的》是趙薇執導《致青春》後回歸演員之作,如今再回看這個角色,趙薇依然有很多話要講,她說,李紅琴這個角色對她來說具有挑戰性,主要是在造型和演技兩方面。最初,趙薇擔心勝任不瞭這個角色,因為李紅琴身份和性格的特殊性,她從未嘗試過這樣的角色,而且也是第一次用方言演戲,對她來說很新鮮。

趙薇打趣說自己是“好瞭傷疤忘瞭疼”,“現在回頭來說覺得我 好像演得挺好的 ,在開拍前一兩個星期也煩躁得失眠,那時還在後悔答應陳可辛導演。因為我沒有試過,所以不知道自己能把李紅琴呈現出什麼效果,演員在讀完劇本後會在心裡慢慢醞釀和幻想這個角色的行為舉止和人物感覺,但我好像老是幻想不出來。所以開拍前兩周還想找後悔藥吃,後來連著兩天在傢裡讀劇本,我就自己用方言讀臺詞找感覺,剛開始自己還笑場,因為覺得熟悉的方言講出來,用不好就好像喜劇。”

後來,趙薇好像忽然一下子台中二手冰櫃回收找到對這個角色的感覺瞭,“因為劇本是文字,是死的東西,念出來後你發現它所有的臺詞和相應的行為都被我認可和感覺到瞭,那天晚上特別激動,給陳可辛發短信說自己找到感覺瞭。所以說創作這種東西也是沒有什麼規律可循的,隻是靠悟。”

致親愛的演技

演好這部電影

不能硬煽情

電影中,李紅琴13次流淚,從驚恐、憤怒,到焦急、無助,再到無語、欣慰……每次流淚都令觀眾印象深刻。李紅琴這個角色本身具有爭議性,趙薇認為演好這部電影不能硬煽情,“因為你隻把自己感動瞭沒有用,而且我覺得人物在這個事件當中,她並不覺得 自己有多可憐 ,她隻是在面對問題和解決問題。如果是她覺得自己有多可憐而哭,就很傻,她並沒有想到自己的身份有多麼卑微,或者面對的問題多麼嚴峻,或者自己力量多麼薄弱,我反而覺得這個人物是比較 軸 的,她目的很明確,就是想要回孩子。”按照自己的理解,趙薇把李紅琴的“軸”勁兒演瞭出來。

夜裡,李紅琴在福利院外,透過玻璃摸著女兒,想要拉住女兒的手,女兒哭喊“媽媽,媽媽”,此時,鏡頭拉遠,觀眾看清李紅琴是站在二樓的空調外機上,令人唏噓不已。在派出所錄口供的時候,李紅琴始終蹲著,有觀眾說,趙薇這個蹲姿太傳神,就憑這個怯懦又不失“狡猾”的蹲,她就是影後瞭。

對於沒有臺詞隻靠背影和軀體去詮釋的部分,趙薇覺得要對這個人物去理解和感同身受,“不是刻意要表現,而是自然就有。之前想的還是比較準確和細的,對這個角色揣摩要細膩。其實我演的第一場戲就是在派出所。”

對趙薇來說,她覺得每次接拍新的角色都是有難度的,而不是所有角色都可以手到擒來,“我可能不是那種性格的。不管下一個角色演什麼,跟前一個也沒關系,跟後一個也沒關系,它又是一個嶄新的課題,這也是我喜歡這個職業的原因,我有點喜新厭舊,哈哈,可能就是角色轉換比較快。《親愛的》在拍到後半段的時候,我還和一部喜劇電視劇岔著拍。”

在趙薇看來,“像《親愛的》這種電影,不光是情節上有跌宕起伏,更提出瞭一些社會的問題和我們還沒有特別重視的東西,可以給你提個醒。也許電影起不到決定這個事情的作用,但是給大傢一個很好的提示和重視,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個人比較關註兩個問題:孩子和老人,我覺得這兩個人群是社會真正的弱勢群體,如果有好的法律和社會制度,能夠保證這兩方面人群的利益,是特別重要的。”

有影迷說趙薇是“東方朱麗葉·比諾什”,對於這個稱呼,趙薇很高興,“大傢能沖破地域和語言,能夠感受到我表演的誠意。情感的東西其實都是有共鳴的。口碑是很重要的,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好的票房。”

致親愛的生活

當演員也得過

普通人的生活

采訪繼續,說到李紅琴這個角色帶給觀眾的感動,趙薇突然對記者說:“很感動,我覺得我想哭瞭。”

說起現在的狀態,趙薇稱,可能是越來越專業瞭,可能對自己的行業有瞭更深的瞭解,比如做瞭導演之後,就從演員的思維跳開瞭,對於整個電影有瞭特別大的認識和瞭解,之後再回來演戲,看角色就特別客觀、清楚,知道需要去做什麼。趙薇聲稱自己不是那種保守型的演員,“沒試過的東西也不管到底自己有多少分把握,隻要覺得有興趣,就去做瞭。”

問及演瞭《親愛的》後自己的選戲標準是否會變化,趙薇回答:“因為這麼多年當演員就知道,你想演哪個角色並不是就會出現什麼角色,有時要看市場上有些什麼戲,什麼戲又會去找你,其實在角色選擇上是被動的,而不是想演什麼就會來什麼。包括後來去美國拍瞭一個很搞笑、很喜劇的電影《橫沖直撞好萊塢》,自己都覺得挺分裂。”

說起“分裂”,趙薇把話題打開,她接著說:“我就是一個很分裂的人,工作的時候不會去想傢庭和生活,但回到傢裡以後,忘瞭自己之前是在幹什麼瞭,就過很日常的生活。我覺得這樣也是很好的,今天還去海洋公園玩瞭。去的時候是和朋友一起,朋友還說會不會很多人認識你,我說應該會吧,因為今天人特別多,但我覺得不能因為我的工作或者大傢認識我,我就不過日子瞭吧。當演員也得過普通人的生活,你都演普通人,不能老把自己關在屋裡,也不知道外面的事情,那怎麼能演好戲。我是一個挺知足的人,任何一種生活,給予你瞭你就好好珍惜,別想那些不可能的、很遙遠的事,雖然我也挺愛幻想的。”

趙薇說對於一個角色,觀眾的認可很重要,“因為演員就是演戲給別人看的,如果別人不認識你,你演瞭也沒人看,這就像你在舞臺上表演,下面一個觀眾都沒有。 紅 其實不是為利的那種,而是因為演員就是需要觀眾,這樣就會有存在感。”


對於將來,趙薇覺得演員這個職業有很大的上升空間,因此也信心十足,“我覺得從開始到現在,能夠一步步地去做,不斷地讓自己進步,是因為我覺得,每個行業都是這樣,隻要你去深挖,會發現都是無底洞。就好像這個階段你覺得自己不錯瞭,好像已經有把握,很簡單瞭,但其實不是,你越做才越發現,前面的空間還需再去努力。”

台中二手設備收購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206u4l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